close

去了一趟上海,為了見好久不見的Mars叔叔。
人家說:「相見不如懷念」,可能是這趟行程最好的結語。

在去之前,其實我猶豫再三,可能是不好的預感吧,
連「沒有台胞證、機票貴五百塊」,這些爛理由,都變成我的藉口。
直到好友很生氣的對我說,「五百塊我幫你出,你趕快訂機票吧!」
我才趕在最後一天訂了很貴的機票,辦了特急件的台胞證,決定去上海。

我的猶豫出自於害怕,因為太久沒見面了,加上他的工作太忙,
最近的聯絡,僅剩下twitter上的DM,而DM的內容通常只是千篇一律傳達關心和想念的文字,
我常常想,冰冷的文字,是不是可以傳遞我的心意?

上海很冷,而我的心更冷。
踏進房間的霎那,我就覺得我來錯了。
床上的枕頭,浴室裡的牙刷都在告訴我,這個房間前一天不是只有一個人。
雖然我想假裝看不見,但是我想我的身體和笑容一定很僵硬,很不自然。
我很明白我有多在乎多愛這個男人,我不想失去他,我不想問也不想知道發生了什麼,
我不想他對我說謊,我不想跟他吵架,我不想用言語傷害對方。
就算是他不再愛我了,我也不要我們的愛情變成哭啼吵鬧的鬧劇。

我一直認為,我只存在他的愛情中,沒有了愛情,我什麼都不是。
這個男人我太了解,他的愛情不是我能左右的,
很清楚的現實是,他不愛現在的我了。

在王寶和吃大閘蟹的時候,我離座去接一通重要的電話。
回來時,他已經吃完了大閘蟹,而我只能加緊速度趕著吃那持續失溫的螃蟹。
冷掉的螃蟹就像我們已經變調的感情,
印象中螃蟹應有的美味與口中隱然逐漸成形的腥臭味讓我了解人不能一直活在回憶的美好中,
該放手的還是該放手。

最後一天早上,他必須要先去工作。分離的那一刻,我好想擁抱他,可是我沒辦法,我怕我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與眼淚。
而這兩樣是我最不希望他看到的。
他的吻落在我的額頭,我勉強的笑了笑,只能吐出:「要保重喔!」
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而我最後的希望只是他的安好順遂。 

門一關,我的眼淚不停的落下,沒有說出口的是我對他的愛與感謝。
感謝他對我的好,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過得開心而幸福。
這樣的結局,在預料之中,只是比預期的痛。

我的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做點什麼?
我告訴他,Mars叔叔不可能看不出我的難過與努力掩飾的不安心。
如果一個男人明明知道心愛的人不開心,卻沒有任何的行動來安撫,
不管是他沒有心或是無力,都已經是這段愛情的盡頭。
我的努力只會讓兩個人的壓力更大。
因為我們沒有任何的爭吵或是不愉快,只是他不愛我了,或者是他有更吸引他的目標。

Anyway,不管再怎麼難過與不捨,
我們之間幾乎是分開了。
沒有說出口的分手,可能是兩人都不願意去面對。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